卓别林   Chaplin  

在钢铁侠打响指并说出“我是钢铁侠”那句话的时候,好多他的粉丝都落泪了。而他的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因为这个角色而走到了一个自己的巅峰。

但如果从一个演员角度去看他,我觉得很多人可能忽视了早在1992年,他担任主演的一部传记长篇,长达143分钟的《卓别林》,那时他才27岁。

片中和他搭档的众多女影星,比如米拉·乔沃维奇17岁、黛安·莲恩27岁,都还非常年轻。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出演卓别林母亲的演员杰拉丁·卓别林正是卓别林的女儿,是他和第四任,也是最后一任妻子欧娜所生,欧娜一直陪伴卓别林到去世。在卓别林因共产主义者的身份别驱逐期间,为他放弃了美国国籍。

了解这段掌故的人都该知道,干这事的主脑就是小李子曾经演过的《胡佛》,FBI创始人。

我记得在《周恩来外交风云》这部纪录片中好像提到了,周恩来出访美国时曾访问过卓别林。

对于27岁的小罗伯特·唐尼来说,出演这样一个重量级的角色是一种幸运,当然他诠释的很好,并因此获得了65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这部电影参考了卓别林的自传,安东尼·霍普金斯作为一个虚构的人物成为了自传的执笔者。




评论(1)
热度(36)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