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往事     Once Upon a Time ... in Hollywood

我记得好像说个说法,是因为片中对貌似李小龙的形象有嘲讽,而且昆汀不愿妥协剪掉,所以这部电影最终没能引进。

看完全片,我觉得那段所谓的嘲讽有黑色幽默的成份,我们应该有足够的文化自信心,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影迷是能用正确的价值观去理解的。反而片尾高潮部分典型的昆汀式血腥杀戮有点悬,这个的影响更大些吧。

距离“八恶人”已经四年了,这部作品更多的应该是导演怀念往昔的一种情怀,前半部分更像是都市风情的西部片,有点散文诗的意味。就像个老人,讲述过去的点点滴滴,而牧场的那一场戏,无论镜头还是音乐都似西部电影决斗场景。

对邻居生活的叙述,还有那个和男主没啥关系的女主的出场,其实都是在最后支撑结尾的各种头绪,当然,那一段落也有情怀在的。让我想起“爱乐之城”。女明星的好莱坞之路。

高潮部分看着还是依旧过瘾的,西方文明创造了嬉皮士这种怪咖,那种所谓民主社会的怪物。这让我多多少少少想起港独的嘴脸,所以他们被痛扁,看着很爽。

今天新闻说乌克兰的种族主义分子来了香港,希望那些没有被西方收拾掉的渣滓在这里死无葬身之地。

不说负面消息了,这部电影给我总的感受是昆汀在变老,也许接下来会沿着这种情绪走向另一种状态了。



评论
热度(15)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