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ophet    先知

你有多久没看动画片了,成年人?

这个寒冷的日子,这个拥有温暖房间的上午,

我想起了儿时的寒假,早饭后,点开电视机,窝在沙发里,看一部动画片,那是多么惬意的一个冬日上午啊。

今天,就让我们重温一下那种感受吧,

用这部黎巴嫩著名诗人纪伯伦的同名作品——先知

整部动画利用了多种的绘画方式,我不太懂,但我看到了油画的笔触,还有彩色铅笔,或者蜡笔,别的还有什么,对,有纪伯伦的诗歌和音乐,

有用纪伯伦的诗歌改编的歌,比如那首“论孩子”:


你们的孩子,都不是你们的孩子,

乃是"生命"为自己所渴望的儿女。

他们是借你们而来,却不是从你们而来,

他们虽和你们同在,却不属于你们。

你们可以给他们以爱,却不可给他们以思想,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们可以荫庇他们的身体,却不能荫庇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是住在"明日"的宅中,那是你们在梦中也不能想见的。

你们可以努力去模仿他们,却不能使他们来像你们,

因为生命是不倒行的,也不与"昨日"一同停留。

你们是弓,你们的孩子是从弦上发出的生命的箭矢。

那射者在无穷之中看定了目标,也用神力将你们引满,使他的箭矢迅疾而遥远地射了出去。

让你们在射者手中的"弯曲"成为喜乐吧;

因为他爱那飞出的箭,也爱了那静止的弓。


这部电影给了我一个美妙的上午,

冰心说,年轻时读泰戈尔,老了读点纪伯伦,

难道我是老了吗?

连姆·尼森的配音也棒极了。

我要沉沉的去睡个午觉,也许还能梦见些别的美好……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