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天    The Crossing

“过春天”本是说从深圳到香港的通关,用在这个故事里,却生出了另一番酸涩的含义,如何度过自己人生的春天。

有时我想,如果没有一定的干涉,这部电影,或者任何一部残酷的青春电影的结局会是如何不同呢?

前段时间,去家书店,与管理员女生闲谈,她说现在很多的书封面浮躁,而好看的书却又是很黑暗的结局。我说,也许生活本来就是那个样子。

人生里,过了春天,就变成了另一种完全不同的动物,如果你想有所保留的成长,那就需要付出更惨重的代价。但只要你愿意,依然可以保有那些存粹的东西在心里。

在青春期的时光里,女孩与男孩眼中的世界是截然不同的。女孩正在经历成长的阵痛,每天与迷茫,焦虑相伴。尤其对于像故事中的女主角生长的环境。

整个世界是一张巨大的拼图,这部电影展示了其中的一块,它填补上了一个缺口。


评论
热度(35)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