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Fantastic    神奇队长

如果不看这部电影,今年注定是缺失的吧

我一边看一边在想,我该从哪边去讲对它的感受。

如果只是看了前半部,你也许会觉得这是站队在A还是B的问题,

哪种教育模式,或者哪种主义什么的。

但是后半段的信息给我们,父亲在反思自己,在做让步,调整,为了孩子做更正确的决定,尊重生命自身的声音。

而往往庞大的教育体系是很难自我反思和做大的改变的。

也许很多人在看着的时候,会设想自己更渴望哪一种生存方式

那些孩子不缺知识,反而比城市中的生命具备更强大的生存能力,

但最后父亲选择还是让他们去接受正规学校教育,我认为这不是妥协,

既然是让孩子去了解世界,就让他们看到全部,思想已经注入了,

后面的路怎么走,是自己灵魂的选择。

记得中间有段妈妈写给外婆的信中说到,她的孩子每一个都是哲学大家,

我相信这一点,哲学就是自然生命的样子。

我们在钢筋混凝土中努力去挖掘哲学的含义,是因为我们从一生下来就被人为的东西干涉太多了,没能按自己意志生长。

当我们有的人开始醒悟的时候,开始回过头去寻找自我,这是好的开始,

朝闻道,夕死可矣。

我不喜欢修剪过的草坪和树冠,我喜欢肆意生长的它们。

如果你不喜欢这部电影,,只是我们不在一个频道。

最后分享电影里的一段话,来自美国哲学家诺姆·乔姆斯基

"If you assume that there is no hope, 

then you guarantee that there will be no hope.

If you assume that there is an instinct for freedom, 

that there are opportunities to change things.

then there is a possibility that you can contribute."

心若无希望,那希望确实全无,心向自由,改变皆有可能,改变世界,亦有可能。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