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 called Ove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最近不想写东西,应该每个人都有类似的时候,即使喜欢写作的人。

最近看电影的效率也很低,

今天打算着,如果这部电影在十分钟内没有勾引起我的兴趣,我就放弃。

于是,在看了三十二分钟后,我决定推荐它了。

因为还没有看到结局,不知道故事的走向会是什么颜色的,

只能说目前的感受,忧伤,也许是因为秋季吗?

北方的秋天很是伤感的,不知南方的秋如何。

这部电影,让我想到了很多,如果是一个孤独的人看这部电影会变得更哀伤吗?我想到了我是第一批要在65岁才能拿到退休金的人,

如果像故事里的欧维一样,在65岁到来前就被辞退了,而那时候已经老了,还能去做什么,及时我不是这样,这个社会上总会有一些人会有这样的遭遇。因为事先没人先经历过,所以谁也不知道后果。

我想到了,我还没有爱人,等老的时候,我去谁的墓地可以说话,可以在那休息一会,在爱人身边,去爸妈那里吗,他们会更伤心的。

最近,身边一个工作上有点接触的人自杀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工作的压力太大。

他选择的是从17层的楼上一跃而下。

死亡,到底是不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

我觉得自己有时候很想欧维,对身边的不合理和不遵守规则的事情,愤怒不已。

这是老的标志吗?可我明明觉得自己很年轻。

昨晚好像很多人看球了,失望了。你们没觉得自己像个怨妇吗?

早就不值得期待的事情了,何必抱有希望。

note7会爆炸,三星股票跌了8%,,他们今天叫嚣要向我们开炮,

你看,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还是很多的。

但是,谁敢去认真想一下死亡。

借一句话,如果我们没死,就一定在去死的路上。

死,是大智慧,参悟的人如朝闻道。

无论多么伟大的人,在死亡面前都是普通的,他们想的和别人没什么两样吧。

希望这部电影在剩下的时间能给我更多的感触。

……隔了好几天才继续看,那个吻让我眼睛有点湿,那一瞬间的感觉我们都好久没人感受过了吧。世间还有吗?

评论(2)
热度(38)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