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the Sea   海岸情深/在海边

我有个个人爱好,就是看着中央气象台的雷达图预测短期降雨概率和雨量。但是有的时候,云彩会被风吹走的。失败了在朋友圈会被骂呢。

今晚的雨就被北风吹进了海里,海,带来这部电影。

这好像是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婚后的首部电影吧。距离史密斯夫妇有十年了吧。电影里的夫妻也婚后十四年了。

我没有婚姻,所以没法弄清楚婚姻里的麻木更可怕还是外遇更可怕。我害怕背叛,所以缺乏安全感。

电影里的海湾很美很美。安静少人,旅店和酒馆都很惬意,老板和善,

我甚至能感觉到海风的清新。

那是在马耳他的戈佐岛 (Gozo Island)拍摄的。

很多人都很向往那种恬静的去处,可一旦知道了某处,不久便成了人潮汹涌的旅游胜地,剩了一地垃圾和喧嚣的圣地,一切美好都不在了。

我是个出生在沿海城市的人,我不知道内地人对海的看法。

有时候我连续几年都不会去海边,虽然那里和我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距离。

而去了海边,我总是独自一人,静静找个海岸,独坐很久。

我更喜欢带有悬崖的海,居高可以望远,更看到海的辽阔和蔚蓝,喜欢那种不经修饰的海岸,乱石和杂草。不喜欢被人为过的沙滩和景观,

有人不喜欢海的腥味和潮湿。我倒觉得那是海的香水味道。最容易让你去理解它的地方。

无论是冬天的海,还是暴风骤雨下的海岛。黑暗,只有巨响在耳边。那一刻的战栗中,竟然有想融入其中的渴望。

我曾经有过临海的办公室,窗外就是海,可是却无心一顾。

人是渺小的,婚姻里的烦恼是不是更渺小,偶尔,人却忘记了这一点。

此时,窗外竟然下起了雨,也许海上的雨更大。


评论
热度(41)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