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Eyes         大眼睛

蒂姆·波顿作品,真实事件改编。

我想这部电影在男人和女人眼里会产生完全不同的感受吧。

当然,在此我尽量忘记自己的性别去想这件事。不过当我看到一篇关于这部电影的影评时,我的情绪还是一边倒了。那篇影评说这部电影过于强调女权!

我想说睁开你的狗眼好吗?这部电影讲述的只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是杜撰的,故事中的女主角的的确确就是受害者。强调事情的真相再现才是这部电影强调的好吧。

为什么只要涉及女性索取本该属于自己的权力时,就被定义成女权,怎么没人定义男权呢?因为这个社会还是普遍性思维的认为男权是理所当然的权力。

而我却觉得追求雄性权力本身就是一种动物性,而非人性。

而剧中的女性呢,在现实中女人好多好多都是这样,一开始很容易被剧中类似男主角的男人吸引,看不出他们的本质,直到时间撕开了真相的口子,可是这个时候生米熟饭,或者人老珠黄,为时已晚。每一代女人都会有人重蹈覆辙。

为什么呢,因为人的动物性,在动物社会,社会的强者是能够主导生存权的,雌性选择强壮的雄性是为了能生育更为强壮的后代,动物的进化就源于此。而当人类出现,并建立起文明社会之后,动物性再不是社会的主导,因为人类拥有了道德。而道德和人性才是让人类能够再次进步的基础和原则底线。

但如今的社会呢,人的生存能力和道德能力并不是相互依存的,有的人没有道德,却拥有财富等等,可谓生存能力很强,但这个人群只会引起社会的倒退,比如电影中的男主角。而的确有很多女性这样去选择男人。这也是目前的人类社会止步不前的一大原因。

坏男人拥有很多的生育资源,而好男人却依然默默无闻。如果一直会这样下去,那么人类社会步入灭亡算了。

说到这里,我想说的是女人要拥有鉴赏力,不要像花蝴蝶一样迷恋花丛而迷失自我。这是个很高的能力,需要家族遗传,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社会氛围,个人修为,智商情商等等太多因素。

好了,戛然而止吧,说多了挨骂,都是牢骚。

评论(1)
热度(27)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