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米开朗基罗     Sin

最近也不好断定自己对电影的口味了,还是每天不知道看什么。

会翻回头看一些看过的,可能就是想回忆某一部带来的某一种情绪吧。

比如,今天打开暮光之城,只是因为喜欢那部作品里阴郁的湿漉漉的森林气息。

“罪恶”这个系列,应该还有很多部吧,但是我目前只遇到了这一部,应该是该系列的第二部。

电影里的故事也许并非尊重史实,而是一种大胆的猜测。

不过却更让人对大师更人性的一面有了认识。

很难想象电影里的那个米开朗基罗是雕刻大卫,绘画教皇的天花板的那位大师。尽管在电影中一再有人用大师称呼他。

没有任何优雅可言,偏执,嫉妒,见利忘义,,,几乎不洗澡吧,成天都是蓬头垢面的邋遢。

但大理石是如此的洁白,光滑如玉。这也许就是艺术家两个面的最强烈对比。人性的一面和神性的一面。

电影的色调很好看,像那时的油画。总之,对于像我这样的人来说,这是一部一旦打开就不忍停下,必须看完的电影。

那本“米开朗基罗和教皇的天花板”,甲骨文出的,还束之高阁,暂时没有想看的计划,也许它能帮助我理解电影里的某些部分吧。


评论
热度(24)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