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久天长    So Long, My Son

我把这部电影收藏了半年多,今个儿才拿出来看。

之前的各种报道早就铺天盖地了,也大致知道内容,风格。

所以要找一个对的时间,主要是对的心情来看。

但还是早了,情绪没有准备好,

这不是一针见血的那种,而是绵里藏针的那种,缓缓的释放情绪,最后让你沉浸其中,不可自拔。

我就是在整个观影过程中,觉得和屏幕里的故事隔着一层膜,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这个故事不是我的菜吧,但后来觉得不是。

是我的心感觉不到世间的美好了,也许因为瘟疫期间,一直憋在房间里。

也许因为各种专家的各种忠告,让人们惶恐,只要出去就佩戴的口罩隔阂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忽然感觉活在世上的孤独是寒冷的。

所以我感觉不到故事里那人情冷暖之间深处的烟火气息。

和故事里的人们比起来,我们失去了那个时代人与人之间的厚度,每个人自己的厚度。现在的人都太薄了,风一吹都能飘上天那么薄,人与人更是如此。

一直觉得过去比现在好,以为是自己太怀旧了,可今天突然间觉得,也许这个世界就不会再好了。至少,人,不会比过去好了。

天长地久,地久天长,人间冷暖,因果报答。


评论(1)
热度(30)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