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探索      Ad Astra

这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硬科幻电影,所以在票房上也许不会有尚佳表现。

但这却是科幻电影应该有的一种态势。

人类科学的每一次发现,每一次进步都源于幻想,而不仅仅是推理。

资料显示导演谈过这是一部《现代启示录》与《2001太空漫游》的结合体。我们的确在观影过程中感受到了某些熟悉的东西。

詹姆士·格雷,我曾经推荐过他的《迷失Z城》,那也是他的上一部作品。

总体感觉,他的作品不会刻意的去渲染细节部分的气氛,也就是不以商业为目的,看他的作品更像是是阅读一本探险家的日记。一切的幻想不在电影里,而在你的脑海里,即使电影结束了,这种奇异的幻想仍然会持续下去。作为营造这一氛围的配乐部分功不可没。

虽然在故事的讲述中,也有接近动作片的短暂插曲,但没有影响整个节奏。

其实我们在这些可以成为大片的电影时,无论引进与否,他们都带着一定的国家情绪,政治目的。也可以说这些都是老美的爱国主义题材作品。只不过他们穿上了商业电影的外衣。

仔细想想,英雄主义,国家优越感,政治阴谋,爱国情怀,等等等等。

包括这一部,里面提及的南极战争,月球战区,美国太空司令部,他们的政治宣传无处不在。即使像漫威的作品,也是有着很多的暗示。

电影看得多了,对老美的这种方式却越发的反感,这也是一种文化入侵的方式,我们可以放松大脑的时候看看他们的爆米花作品,但不要迷之信之。



评论
热度(24)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