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房是我造   The House That Jack Built

看这部电影可是费了我好多时间,也许是不再有年少时看“飞越疯人院”那样的耐性了,也许是知道有些电影认真看下去会伤心伤神。

如果说这部电影是源自真实的一个连环杀手,意义不大。因为这不是一部写实作品。导演拉斯·冯·提尔能坚持多年拍摄反向思维的电影,至今还有功力,着实让人佩服,换成别人不是疯了就是吐血了。

刚刚推荐完马特·狄龙参演的“斗鱼”,时隔35年,对于观者,就是几天的时间,我们跨越时间看这个演员的表演,这是很神奇的事情。

如果我们把自己心里曾经有过的杀死谁的念头都算在内,也许每个人都是杀手。而且甚至是连环杀手。我在这个故事里看到了这样的映射。

片尾部分更多的是上升到哲学层面的思考,虽然说到地狱,但其实和宗教无关。返回头如果重新看一遍,你会发现很多台词都有它的意味在,都是线索,深入进去,你会了解到主角的心理,甚至会理解他。虽然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尝试我会得到一个答案。但我并不想回头再看一遍,更不想深入进去。

窥视深渊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下过雨,刮起大北风的明天会是一个清醒的冬日早晨,话至于此。晚安!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