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血长津湖(2011年)   

临时加推一部纪录片,名字也许大家在最近的新闻中也看到多次,

同时也推荐另一部2018年美国拍摄的纪录片《美国经历:长津湖战役》作为参考。在美国拍摄的这部纪录片中会看到更多的图像记录。一个武装到牙齿的国家,却整天打着自由的旗号担心被攻击,这只能说明他们曾经欺负的老实人太多,而且内心很不自信,是一只“纸老虎”。

我不了解军史,不过这也许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遭遇的最惨烈的一次战役。如果你看完纪录片就会明白,在那种劣势的情况下,中国军人完全依靠意志和精神在战斗,虽然没能歼灭美军陆军一师,但却把恐惧永远留在敌人心里。

所有的真和平都是靠打出来的,没有人会敬重谈判桌上谈出来的对手!中国从来都不惧怕战争,但我们并不期望战争真的到来,那意味着无数生命的消逝。

记得我曾在电影《我的战争》中引用的那句志愿军战士的台词“你说,我们今天做的事情,以后会不会有人记得?”

现在我想说,我会记得,我也会常问自己一句话,“我怎样活着才值得上你们在比我们更年轻的时候献出生命”。


评论
热度(55)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