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of Heaven     天国王朝

曾经有人说这是一部烂片,也许那人看的是剧场剪辑版,

而不是长达三个小时的导演剪辑版。

在我眼里,这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史诗巨作,而且剧中有我喜欢的爱娃·格林,

本想顺联推荐她的另一部电影,也是她的处女作——戏梦巴黎,

但是该片竟然现在连主流电影资料网站都找不到踪迹了,我怕更多人找我要链接,我也没有。

以政治之名封杀纯粹的艺术,是很悲哀的吧。

是天国王朝这部电影,引起了我对西方宗教、十字军东征、狮心王、耶路撒冷的名词的进一步兴趣。

我爱电影最后阶段的一段简短台词,

What is Jerusalem worth ?耶路撒冷的意义是什么?

Nothing…. Everything!毫无价值……它是一切!

耶路撒冷原意是和平之城,却从未间断过战火……



评论(29)
热度(232)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