骡子     The Mule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出生于1930年,今年他89岁,拍摄这部电影时老爷子也有88岁高龄。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他的谢幕之作。

这是一个披着犯罪题材外衣的,关于亲情的故事,当一生即将终结,回首自己把更多的生命用在了哪些地方,是陪伴家人,还是忙于事业。每个人都在这里有一个心中的天平,孰轻孰重,只有自知。

整部电影,找不到任何拖泥带水之处,也不见刻意为之。貌似轻描淡写,却滋味无穷。只能说上一句姜还是老的辣。

读到一些对这部电影负面评价的评论,觉得对一位89岁老影人的打压是缺乏风度的行为。

片中女儿的角色就由导演的女儿艾莉森·伊斯特伍德本色出演。据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父女之间有不和谐之处,不知这部电影是一种映射,代表着父亲和女儿之间的和解。

对于这样一部电影,任何名气的配角都是绿叶,布莱德利·库珀也不例外。



评论(2)
热度(21)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