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     Baby

推荐这部电影并非因为剧情和演技,而是故事本身揭示的社会问题值得任何一个人思索。

我在电影结束的时候在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活着的机会和生命的质量哪一个更重要?”。结果有很多条回复,但大部分都说后者,也就是生命的质量更重要。只有一个回复说“两者都重要,没有活着的机会哪来生命的质量。”

每个人都直觉般知道生命的质量更重要,但我不相信遭遇故事中那样事情的时候,大部分人会选择后者。

曾经,当我觉得失去方向和意义的时候,我偶尔会想,如果没来到这个人世该多好,那些烦恼也都与我无关了,至于没机会活一回什么的,一点都不重要。也许还有别人也曾哪怕一闪念的如此想过。

可是如果我们的父母当初没要我们,他们岂不是生活的更轻松?没有一对父母在孩子出生时想到的是孩子什么时候能给他们回报。

这是生命的本性。所有的生物都不会对后代所求回报。所以,生者更没资格抱怨来这世上一回。

那些遇到故事中事情的父母们,即使他们选择了放弃,心里的石头也会压着他们一辈子。

人只有活着,才有机会提高生命的质量。

至于电影里的另一个话题,我觉得有点扯,抚养关系可以终结,但是我不知道中国哪条法律可以限制两个成年人生活在一起,不管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只要他们自己愿意,就可以住在一个房子里,彼此照顾。我觉得这一点,电影有点刻意去模仿西方电影中法律因素。

电影结束时才发觉这部片子是侯孝贤监制的。作为这样一个现实题材,总觉得片子的氛围有点飘,如果再深沉一点点,也许效果更好。把那种人性的无奈淡淡的释放出来,而不是喧嚣的闹出来。

评论
热度(143)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