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lty of Mind  心理罪

我还犹豫这部电影要不要写点什么,就和自己赌了一把,如果我海报来源的网站有这部电影,我就写,还真没想到,竟然有,毕竟很少有中国电影海报的。

最近这种半惊悚的中国犯罪题材影片不少,电视那个“白夜追凶”还没更新完。前些日子也和一个做警察的朋友聊起这个题材,争的面红耳赤。善恶永远是双面的,谁也不会先消亡。

最早美国小说家爱伦·坡的小说就曾被罪犯模仿。所以一部好的犯罪题材作品,创作的越好,越会激发人心中对恶的憎恨,也会激发另一些人心中的黑暗面。

也许一个聪明的导演也许会去考虑观者的感受,以此作为拍摄的方向,水平高的可以牵引观众的思维,水平差的就会让观者先发预测结局。

而真正好的导演是不会为了观者去拍的,而是要表达自己的想法,后者是艺术家,前者是工业电影的产物。

人的思维方式只要两个方向,一个是向外扩展的,高度或者广度,而另一些人是向内的,寻求生命的深度。前者容易产生成就,后者因其本身就不屑于成就感,所以成名缓慢。但后者永远是前者的基石。

又说远了,这部电影是中国电影的进步,但仅仅是进步,只不过我比较喜欢看廖凡演戏时候的那个劲儿,其余演员大都陪衬。也许是没有好剧本吧,这个和“白日焰火”比,真不是一个量级。

里面我就记住一句台词“不走进阳光,就会被黑暗吞噬。”

评论(1)
热度(19)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