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孩     The Danish Girl     ★★★★☆

从这部开始吧,给自己喜欢的电影打个星星,仅仅代表自己的喜好,

大家可以参考,每个人都有自己想法。

如果这个故事不只是小说,虽然小说来源于真实的人物,

但小说的情节是完全虚构的,

如果这个故事是真实发生在那个年代的,

那也只好在艺术家的土壤里才能发芽,

因为艺术的存才,和参与者,也就是艺术家自身具备中性化的思想。

这也是故事中的妻子可以接受事实的原因。

在那个年代,性别认知的不同会被当做疯子关起来,或者强迫进行手术或者药物治疗。

比如一部电影“模仿游戏”中男主在现实中的悲惨结局。

也是直到现代科学打开了基因的大门,人们才能更真切的理解。

不过这里有一个区别,同性恋者和本部电影中男主角是不同的!本部电影中的是性别异位者,属于性别认知的问题。而模仿游戏的男主是另一种。

该片虽然在奥斯卡提名了最佳男主,但赢得小金人的确是最佳女配?

这里先解释一下,为啥是女配而不是女主,因为男主和女主被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一个人占据了。

回到问题本身,因为对于雀斑来说,这个角色的跨度是一个,他只需要迈出一步,

但从角色的内心角度出发,作为演员体会角色的心理并展现出来,艾丽西亚·维坎德却需要迈出两步,扮演好一个画家兼妻子,再扮演好一个接受了丈夫性别认知问题的妻子,那种矛盾心理的拿捏是要超越反串的复杂。


评论
热度(74)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