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    The Bookshop

对于喜欢读书的人,书店是那样一个美妙的所在。

在那里,每一本从你的指尖划过的书,都隐藏着一个秘密,一个只属于你和书之间的秘密。

在书店里,人永远不会孤独。

写到这里,让我想起了曾经认识的一个喜欢在书店坐在角落看书的女孩,我几乎忘记了。

这部细腻的电影,改编自英国当代女作家佩内洛普·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

这是一位并不太为人所知,但作品值得关注的人。

导演编剧也是女性,因此让这部作品呈现出更加细腻的情感。

虽然故事很是郁郁,让我看到一半的时候情绪无法宣泄的憋闷,

恶人总是那些懂得利用时间做武器的人,而好人却会在气的瑟瑟发抖之后暴毙而亡,恶人更有耐心。

那种拥有各种社会资源和手腕的贵妇人,就像同名的犬种一样。

我想起了“岛上书店”、“偷书贼”、“查令十字路84号”……

还有电影中作者介绍的“华氏451”,这些和读书有关的电影,他们也都被改变成过电影,“华氏451”我前几日刚看过,只是觉得拍的很不咋地,就不推荐了。

很理解作者将这样的结尾用在故事里的用意,她要告诉人们,随着时间,

书籍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书在悄悄的改变一个人。

中国的传统思想对于读书一直是功利性的,这是一种可悲。

也是如今还有好多人不喜欢读书的原因。

读书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和一切的利益无关。

但如果这种生活方式影响了更多的人,这个社会会更有内涵更有深度。

可我们却处在一个物质社会时期,这是如今生活着的我们的悲哀,

也许再过几代人会享受到文化社会的美好,

但那已经不重要的了。

用一个我很不喜欢的词“现象级”来形容人生吧,

所有人的人生都是现象级,死后的一切毫无意义。

So,抓住活着的一切时光,别辜负自己。


评论
热度(90)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