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man   火箭人

最早,艾尔顿·约翰被国内熟知,应该是源于1994年拍摄的《狮子王》,那首“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也因此,他承载这首歌的个人专辑“Love Songs”成了我买的一部张英文个人专辑。

但是,如果那张专辑的封面像电影贯穿全程的那种装束的话,也许我就不会买了。

该片的导演德克斯特·弗莱彻曾经是去年大红的“波西米亚狂想曲”的制片人兼副导演。这部作品也云集了英国一些当红小生。

不过,显然,这部电影和“波西米亚狂想曲”相比,观赏性不在一个层面了。也许导演是想摆脱前者的影响,另辟蹊径,但音乐剧加写意的表现手法,混乱的剪辑,让这部传记电影有点失败。

此片还邀请了曾经“战马”的编剧李·霍尔,不过我更期待的是他编剧的下一部作品,经典百老汇歌剧“猫”。

对于传记改编成的电影,一个人的故事已经不会改变,但如何把这个故事讲出来,舍弃什么,突出什么,成为关键。也许类似这部的方式更符合英国人的胃口吧。但对于国内的观众,我们真的对嗑药酗酒出柜这些偏僻路线没啥兴趣。我们更想知道的是“火箭人”这个绰号的由来,金曲的诞生,成功与失败的心路历程等等,也许有点老套,但更具可看性。

演艺圈里的混乱只有娱记喜欢,存粹的观者更在意作品本身。比如谁谁离婚了,谁谁和谁谁好了分了小三了之类的,如果他有好的作品,我依然关注,不然,即使是个君子又如何呢。

话扯远了,喜欢艾尔顿·约翰的,可以试试。

评论
热度(8)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