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暴    Savages

夏天看一部冰雪电影是很不错的,但是这一部没能给到我冷的感觉。

警匪题材的硬汉电影在国内并不算多,香港电影在类似题材中有过辉煌,但那更倾向于黑帮电影,并且现在已经油尽灯枯。

单从演员阵容上,能在类似题材是拿得出手的,但也不排除某些白白嫩嫩的突破一下演技,尝试挑战自我。

导演崔斯韦,有点编而优则导的意思,曾经的“无人区”“一出好戏”可圈可点。在这部电影中,他既是编剧,又是导演。故事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前作的痕迹,比如把故事圈定在一定的范围内,暴风雪中的山林,没有外界因素的干扰,很像孤岛,或者西部荒凉的公路。在这样的环境下,故事一般是容易展开的。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做导演,节奏感并不算好,尤其到了剧情中段以后的铺排上,有点拖泥带水。这也许是中国目前电影的通病,也许是为了通过审查,结局为了什么而什么的目的性,直接影响了剧中人物性格的刻画,展开的很好,但句号画的不圆满。这个故事完全可以更上一层楼的。

我在观影过程中,想到了昆汀,有点他的影子,也许是受到了启发或影响,但没有昆汀狠。无论是导演还是编剧,应该有点杀伐果断的狠劲。像马丁老爷子那样,主角一样会死。

再有就是背景效果的建造——暴风雪,说实在的,我没啥感觉。总是有想去分辨出在屋子飞来飞去的是雪还是泡沫的冲动。这也许是另一个硬伤。

路还长,我们还是很期待他们一次次的尝试,为了塑造出传世的精品而前行。


评论
热度(15)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