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嚣    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明天高考日,lofter里有很多中学生,这里祝顺。

看这部电影那天一直在下雨,由小到大。

头一天整理硬盘,删掉了几十个G的未读电影,每一部都打开看了四五处画面对白,全凭直觉的喜恶。

这部电影源自英国著名文学家托马斯·哈代1874年出版的同名小说,已经是第三次被搬上荧幕。

家喻户晓的名著被改编成电影难度极大。是完全的忠于原著还是忠于原著的精神是很难融合的两端。

木心先生在《文学回忆录》中说到哈代教人以气度,对其小说评价极高,称其文字“行文迟缓,温和”,使读者的心能平静下来。并把他与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并列在最高级,称里面有耶稣之心。

女主角扮演者是英国女演员凯瑞·穆丽根,她有一张娇美可人的脸庞和柔弱的身材,表面的柔弱与内心所承受的苦痛往往形成更大的反差而引起观者的共鸣。

这不是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最好的一部作品,也许就是因为原著的框框。我在寻找他早年拍摄的《家族庆典》暂时未果。

英国文学中,对悲剧人物有一种绅士般的矜持,所以你不会看到富于表面的大喜大悲出现,从这个角度,我觉得这部电影更是一部含蓄的悲剧,而非大团圆的完满。一部英国版的《活着》。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