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九周半     9 ½ Weeks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流动的都市图像,这部1986年的电影拉开了帷幕,如很多那个时代的电影一样的招牌式开场。

着迷于这部电影那自带柔光镜的画面,男女主角温柔轻声的对白,在那个时代大胆的情色如今看来显得克制保守。但正是这种欲言又止中,我们体会到的会比那个时代的观众多几分复杂情绪。

很似“五十度灰”的情节,但我更喜欢这部,女主角扮演者金·贝辛格在后来的“五十度灰”系列中也出演了角色,这仿佛一种时空的碰撞。

情欲本就像缓慢流淌在意识中的河流。配乐,打光,动作,服饰在如今的电影中已经很少见了,充满形式化的美感。

男主米基·洛克早年是帅的不行,片尾他最后说出口的台词让人难以忘怀。如果我说在钢铁侠第二集里,他饰演那个头发快掉光的大反派,估计你会不信。

其实这是一部穿着情色外衣的爱情电影,充满着爱的忧伤。阴郁天气的夜里,独自捧一杯加冰的酒,窝在沙发里看这个怀旧故事,你也许会想起很多……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