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       The Highwaymen

看这部电影当然是冲着凯文·科斯特纳和伍迪·哈里森去的,没人关心邦妮和克莱德是谁。然而这对雌雄大盗在美国没准比电影明星还家喻户晓。

邦妮和克莱德的故事多次被拍成电影,最著名的当属1967年的《雌雄大盗》,拿下两座小金人。2013年的翻拍版虽然剧长240分钟,但反响平平。

而这一部由NetFlix制作的电视电影,为了区别以往的思路,把叙述角度由劫匪变成了追击劫匪的警察,确切的说是德州骑警。喜欢看西部片的同学们应该知道,很多西部片中德州骑警都是以英雄形象现身,因为当时的美国法律还不健全,德州骑警的执法权力很大,可以直接杀人。因此在美国历史上,德州骑警也许是杀人最多的警察了。

而在这部电影表现的故事中,德州骑警被当时的州长遣散了,主要原因就在于德州骑警的执法方式过于彪悍。但雌雄大盗事件却证明了人家的存在价值。在这个州长卸任之后,德州骑警得以重新组建。

电影就抓住了这个卖点来讲述这段故事,战友情谊是另一个线索。

当然,两位男主在剧中表现自不必说了。而扮演女劫匪的演员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她出场的画面加起来不过几秒钟。

总体来说,这部警匪片更像是西部片演化而来的公路电影。


评论
热度(13)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