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狂响/完美陌生人/游戏

这是我所知道的近年来被翻拍次数最多的一个故事,

我曾经在2016年9月推荐过意大利的版本,从上映日期来看,意大利版本貌似是这个故事的第一版,

然后,希腊,西班牙,法国,墨西哥,土耳其,韩国都推出了故事的不同版本,在海报纸中你们都可以看到。

除了意大利,我还看了韩国和我们中国的版本,法国版叫“游戏”,韩国版叫“完美的他人”,当然这些都是翻译出来的,也许在所在国语言中另有意思。

每个国家都针对自己的文化和国情对故事进行了加工,为了迎合本国观众。

如果把意大利版作为首作的话,我觉得最早的故事想对收敛,没有在叙事本身上给与过多情节,观者更需要仰仗自己的想象力。而且意大利版本强调的是“陌生人”,一个面具下的自己。这个深度我认为是我看过三个版本中最深的。

相对的,中国的版本则放大了手机的作用,把人们的视线从面具转移到了手机对生活的影响上,很多意大利版中需要想象的情节,在中国版本中直接演绎出来了,而且还增加了一些额外的情节。

韩国版相对忠于意大利版,但深度不够,更像是一次敞开心扉。

其实在意大利版本中的结尾处理是相当不错的,中国版没有采用,也许是考虑到部分中国观众更喜欢温暖结局,而不是开放性的假设。

这个故事有多少人敢带着爱人去看都不担心回家吵架的,我不清楚了。

至少这的的确确是个好故事,一个扔进平静水面的石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其他版本做对比的看看,感受一定不同。

明天是大部分人上班的日子了,真开心,生活的世界终于恢复秩序了,一切归于安静。

评论
热度(12)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