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革命    New Amsterdam

        今天推荐一部美剧,当年我曾很迷“豪斯医生”,主要是坏老头感觉很好。

        那段时间医疗剧出了很多,其实套路都大同小异,病患都是疑难杂症,或者紧急抢救,医生要么初生牛犊不怕虎,要么老辣强悍。

        不过这一部稍稍还是有点不同,至少在开始的三五分钟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于是我就追了两集。

        说到区别呢,首先这是一所美国公立医院,涉及的规矩法律比较多。二是男主是一位医疗主任,这里的医疗主任权力很大,貌似主管所有科室的运转,可以解雇和聘用医生。所以上班第一天,他就辞退了全部心血管科室的医生。

        然后呢,他的妻子要生宝宝了,但身体状况不好,而且他们之间有点小危机,还有就是,男主隐瞒了自己得了癌症。

        再多的就不说了,喜欢的试试。

        在这篇文章发出后,我正追到了第三集,有所新的发现,所以我想补充几句,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阿图·葛文德的书,有人叫它告别三部曲,他还曾是奥巴马的医疗改革顾问。那套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角度让你看待疾病,病人和医生三者的关系。而这部剧在第三集里提提供了新的视角,医院的责任是什么?是治好病人,还是尽量让健康的人不会因为疾病进医院。在根源上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至少在某一些疾病上,是可以做到的。

       还有,每集片尾的歌都很好听。

        


评论(1)
热度(16)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