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梦  My Cousin Rachel

今天的小城,终于雪花飘飞了,2018年的雪终于在这个寒冷的早春降临。

如此的天气,如果家里有昏黄的灯光,饭菜的香气,,,说不下去了,

因为没有呀。

电影开始的阶段,我以为有点狄更斯的味道,后来慢慢,这种味道变淡了。如果这是一部完全由英国制作的电影,也许英伦味会更浓一些。

我一直喜欢英国海岸线的那种荒原感,自然风化,裸露,被侵蚀,没有人工的雕琢。以前很多电影里展现过的更多的是秋冬季节,但这部电影里的是春夏,所以更美。

这是一部悬疑片,故事很准确的把一个青年的心路历程展现给我们,

有时候我们也会有类似的一些感触,对于即将见到的需要相处的陌生人,在内心里带着些许的警惕和怀疑,总是往坏处想。

但等到真的见面……

人是害怕相处的,一旦相处下来,坚硬都会变的柔软,

这话是留给那些准备见恋人父母却又怕多方反对的人的,鼓起勇气。

说远了,此片是悬疑片,就隐藏着阴谋诡计,

而对于一个25岁涉世不深,情窦初开的年轻男子,这就是个噩梦。

有人说女人是爱情中的傻瓜,其实男人才容易更傻,这部就是如此,

但还好,最后他醒悟的还不迟,虽然女主在后来的行为代表着一种悔过,但我并不同情她的结局。

蕾切尔·薇姿真是老了许多,所以很适合更阴暗的角色。她的美丽都留在“木乃伊”系列了。

如此寒冷,这不是一个美丽的春天。


评论
热度(20)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