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昭关      Crossing the Border - Zhaoguan

人生就是难关重重的冒险,每个人都要过自己的昭关,如海报云。

昨日端午,亦为安康。

去父母家,下午陪他们看完了这部电影,他们很是喜欢。93分钟的片长意犹未尽,母亲问,这就完了?我也希望这是一部长剧,但点到为止才是更好的诠释。

2018年,这部温柔作品却票房寥寥。我只能说院线排片,为了金钱,丧失了理想。

近来越发喜欢看国产的作品,现在的,还有过往的,久远的,以及亚太和欧洲地区作品。对于好莱坞模式的电影越发反感于他们道貌岸然的说教,即便是一些体现底层人的,也让人味如嚼蜡的程式化。

回来说过昭关。

如果说这部作品的整体是在诠释人生的昭关,而我更感动于的是老人对待旅途各种困难的淡然处之。

失去信任,精于算计是当今人处世的方式,有时想,信任到底是什么,是相信对方后的期待吗?那就等于是用自己的信任去交换什么。

信任的最高境界只是善意的去对待他人,不求回报,完全没有功利性。即便对方没有感恩,甚至最初的目的也只是为了索要和欺骗。善意的输出也定会在他心里留下痕迹。

还记得老人讲给孙儿的,那个关于哑巴叔的故事吗,后来,在他坟前,几个人的对话,如同白描一般,貌似清谈,却给一个大大的道理画上句号。

整部电影都是用这样的手法,平淡中流淌着隽永,一曲流觞。


评论
热度(31)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