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妈    Lost In Russia

英文名字也许更有趣,但实际上体现俄罗斯风情的地方有限。

本来,这是该在初二就发出来的,但那天太迷乱了,上午去超市买牛奶,超市无人,谁会想到之后的几天,方便面会被抢光,公交车会停运。下午开始牙疼,去药店买消炎药,排了好长的队伍,买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买口罩的,因为早就卖光了。

晚上竟然有点发烧,你说我一个宅男,好几年不发烧的,偏赶在这时候。折腾了两天,算是好了,也不用担心别的什么。

说说电影吧,如果不是因为疫情,那么这部电影也许不会出现在博客里,徐峥在春节干了一件大事。至于这件事会在今后演变成什么,是否会成为什么的转折,我们交给时间吧。

在第一时间知道所有电影撤档的消息时,我心里想的是他们其实在意的,我说的他们是指每一部电影后面的资本,他们在意的还是收成,而绝非担心大家因为买了票在一起看电影会传染什么疾病,上座率是他们在意的。

但是徐峥是唯一一个打破了我这个想法的人,我以为还会有第二部,第三部,但接下来的是众多圈内对徐峥的封杀和反击。在这个时候,我想,他们都站在的人民的对面。

在这个不能再特别的春节里,人们是难得的放下一切所谓的忙碌,和家人在一起,待在自己的房间,没有什么比看上一部适合节日气氛的电影更暖心的了,我希望徐峥的初衷也是如此的。

消息公布不久,就有很多网络喷子开始说这部电影有多么的让观众失望,以此为噱头博人的眼球,也许谁还收了黑钱呢,反正现如今徐峥的敌人那么多了。

如果非要拿徐峥整个囧系列做个对比的话,那我觉得这倒是最好的一部,没有了傻强式的无脑整蛊和恶搞。全片被母子间的温情环绕着。喜剧的成份恰到好处,收敛是作品中最难的部分。

如果说还可以强化哪些部分,也许就是列车上情节再丰富,还有俄罗斯的风情。我想起一部很小时候看的电影,“意大利人在俄罗斯的奇遇”,那是苏联大导演埃利达尔·梁赞诺夫的名作。

黄梅莹,也许小伙伴们都不太记得她出演的“渴望”了,那是最难以忘怀的形象。虽然那时我还很小很小,但我也记得,每天晚上,陪着姥姥和妈妈一起看电视剧的情景,据说那是当时国内第一部室内剧,50集在那个时候简直是超长,而现在这个数字似乎有点短,都不够讲完一个故事的。

不管怎么说,我会关注徐峥的下一部作品,无论他被封杀多久,都有解禁的时候。

多难兴邦,人们在灾难面前会有思想的升华。

不要去做勒庞笔下乌合之众似的人物,多一些理智,多一些思考。

这是一生中很难得的一次长假,珍惜它带给每个人的礼物。

评论
热度(16)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