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剧之王     The New King of Comedy

人生如梦,戏如人生……

终于昨夜还是下了场雪了,有温度的日子里,雪是有一定黏度的,粘在衣服上需要用手拍打除去,而不会自滑落。

这夜雪成全了多少孤男寡女的幻想欣喜呢?

电影院里也一定挤下了不少男男女女们,可心在电影的一定都是老情人了吧。

过年起始的四部电影,“流浪地球”自不必说了,韩寒的电影还是门外汉的感觉,各种桥段的拼接处不够光滑。宁浩的疯狂系列在这部已经脱离过去的气质,走向了另一边。星爷这次讲的故事没有带着大导演的光环。

我们看电影时候是在看什么?看明星?看导演?看套路?还是看故事?

一部电影里集合了那么多的艺术元素可以增光添彩,但任何一个元素本身都不能代表电影。

很多人失望于星爷没有呈现出一部高大上的,或天马行空中暗带讽刺的作品。那是因为星爷并不是你脑海里的星爷,而是他自己,他只是在完成他自己在如今的人生阶段该去做的事情。

到了一定年纪,人淡如清茶一杯,不再需要那么多的伪装修饰。

从天上飞驰的周星驰这次落在了地上,讲述了一个人世间最真实的故事。

我们摸得着看得见,你们没有感觉到这部电影的亲切感吗?曾经的喜剧之王和我们还有一定的距离,在那部电影面前,我们还是观众,故事还在荧幕中,而这在这部里,观者是路人甲,演绎故事的人是路人乙,大家在一个世界。

为什么导演会选择王宝强,除了他的形象也许符合人物设定外,也许还因为他的经历成了人物的倒影。

这部新喜剧之王讲述的是喜剧吗?很多人在问,那么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讲述的喜剧吗?

你看着别人的辛酸苦乐,就着方便面咽下去,心里得到一丝安慰,然后明天继续做着电影故事里某个形象的事,这才是电影给我们最好的回应。

所以,有很多人说这部电影让人大失所望了,那只是你还止步不前等着那个年轻周星驰,而没有跟着他往前走上一步。

其实,这是一部好电影。

评论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