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 Runner——Blade Runner 2049       银翼杀手——银翼杀手2049

用了三个晚上,断断续续看完了这两部电影,

故事的情节从2019年开始,到2049年,30年的跨度,

而这两部电影,一部在1982年上映,另一部在2017年,跨度35年。

当年能看懂“银翼杀手”的那代人,如今都是爷爷辈了。

估计很多观影人都对“银翼杀手”的名字如雷贯耳,而真的去看,或者真的看完并喜欢的人不会太多。

毕竟用现在人的眼光,那部八十年代的电影特效低级,节奏缓慢,除了配乐可圈可点以外,早已不能适应如今人的观影体验。其实就今年的这部续集而言,也仅仅在延续前情的基础上,谨慎的做着特效补充。

其实首部银翼杀手在上映的时候是口碑平平,直到后来,才逐渐被人关注认可,如果仅仅做为一部商业电影,它是不可能得到高票房的。

但是,作为一部在八十年代初拍摄的科幻电影,并且以后现代主义的黑暗风格重塑了一个末日世界的图景,再以复制人为题探索人类作为人的本质问题,这在当时是颠覆性的。

1982年,是我们还不知道手机为何物的年代,直到多久以后我们才从一只羊那里得知了“克隆”为何物。

如今三十五年过去了,说起人工智能和基因探索,这已经成为了人类发展的共识和政府的关注工程。

谁能想象到再过三十年,一切会怎样?就像我们无法想象手机一样,我们依然不敢去想象到时候一个复制的自己站在面前。

我只能去臆想,在我进入八十岁老弱的时候,政府开始允许复制人商业运营,我卖掉了所有的财产,刚好够买下一个,并把我所有的记忆植入了复制人大脑,重新拥有了青春和健康的身体,虽然这只能有四年的寿命,也许更少。而那具老弱的躯壳就随它灰飞烟灭。

当我睁开双眼,用这陌生的身体重新体会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仍然带着的,是我那八十年沉重的记忆。我会开心吗,也许我更会迷茫自己的何去何从吧

引用一句续集中一句不起眼的台词吧,“人们都在寻找真实的东西”,

可真实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但愿新的一年里,你能得到启示,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4)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