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美好的一年”

有爱情,有庄园,有美酒,有,,,钱,有,,,时间!

如果以上元素是一部电影,那就可能是鸡汤+狗血。

可是这样一部电影,简单而无新意,却一直在我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并不是因为这部电影和什么回忆有关,仅仅是一部单纯的电影,单纯喜爱。

那些深刻的电影作品会给我们思考的力量,而简单的作品却可以让人更快乐。往往就是这样,真心喜欢的东西未必就是最深刻的。

这部电影是我在这个博客起始的第一篇,在2014年的2月。当时我只是觉得这就应该是我推荐的第一部,寥寥数语。

今天我又重温了一遍,每过一段时间,我总会再想看它。更像是电影在找寻我的思绪。

我想说歌迪亚在这部电影里真美,她拍了那么多部电影,这是我认识她的第一部。本来我就喜欢葡萄酒,这电影又正中下怀。

但我在当时真的没留意导演竟然是雷德利·斯科特,他的电影部部经典,我看过太多,喜欢过太多,像天国王朝,角斗士,等等不一一细数了。

我想真的不会有人不喜欢这部电影吧。如果你能静下心来看完。

如果给失意的人去看它,有那句:

一个人从胜利中学不到什么,在失败中才能学到很多。要学会优雅的承认失败。

如果给得意的人去看,电影里会说,不要总想着把自己卖个好价钱,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

这个时代的特性总会褪色,物欲的肆意也将被追求精神价值的潮流所替代。今天lofter里的人们也许是社会的小众,在那时就是大势所趋。

我们不是想做另类的人,我们只是更忠于内心,不愿掩饰,也从不表演。

这个夜晚,是自己的狂欢,而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评论(1)
热度(16)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