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st City of Z      迷失Z城

今天先说博客换名字的事情,觉得“光影人生”年纪太大了,想了很久新名字,即使现在,我还纠结“戒掉电影”还是“戒不掉电影”。还担心过掉粉,不过后来一想,最开始写博客的时候粉丝可是0啊,何必纠结这些呢,开心就好。

假期近半,一般看电影的都是宅人,所以也没凑热闹去和人挤高速挤景点。给那些出去的人留点空间吧。

这三天看了不下十部电影了,除了“大护法”以外,觉得这部也是不错的。

有人觉得这部电影作为探险电影太过平淡,他适合看那种虚的片子。

这不是一部探险片,这是一部传记,一部近乎终结人类探险家历史的传记。

在二战后,科技的发展水品决定了人类探索未知的能力提升到新的高度,而探险家的时代至此终结了,即使再有探险也多是政府组织的小范围有针对性的小发现。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般震撼的新闻已经消失了。

这部电影讲述英国探险家珀西·福斯特探索亚马逊丛林的故事。传说中的黄金城,在很多电影里我们都会看到关于那座城的传说。而珀西·福斯特本人也的确和儿子消失在了丛林中,至今是个谜。

人类基因中对未知的探索之心是没有尽头的,好奇之心也许会害死猫,但更会推动文明。只要那不是贪欲和野心。

最后引用片尾女主的台词,罗伯特·勃朗宁的诗句:

一个人总是要不断超越自我,否则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评论(2)
热度(92)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