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每年的国剧也是会有那么一两部,甚至三四部值得看的。

但是宫斗戏我一直抵触,不过今年这部“延禧攻略”我也中毒了,而且病入膏肓。

荒废了一周没看一部电影,连追了70集。

等看完,返回头再去找电影看,怎么什么都看不进去呢,

心绪不平,就打打字吧。

这一阶段古装宫廷戏很多,陈坤倪妮的“天盛长歌”,“如懿传”,还有一些别的小剧就不提名字了。

最早播出的是“延禧攻略”,前期我也没有关注,据说宣传互动都做的很到位。

其实一开始我也只是午饭打发时间看了那么一集,就这一集就一发不可收拾。

这剧吸引人的地方很多,最初是因为剧情,紧凑不拖沓,而且一改宫斗戏的先屈辱后反击的路子,以“复仇”为主线和副线,女主从头就开挂升级,霹雳手段,清算坏孩子不过夜的速度。让嫉恶如仇的剧迷大呼过瘾。

“我叫魏璎珞,脾气爆不好惹”,“人心存良善,更应懂自保”这样的金句已经成了网络用语。

但如果你仅仅是被这些吸引,那就太肤浅了。

这部剧精致的部分还很多,

据说此剧演员片酬加起来才三千万,而在服装上却用了三个亿至多,

比起其他几部,花在大牌演员身上的钱都以亿计算,真是不值得。

剧中涉及了很多的特写镜头,那些布料和刺绣的质感显露无疑,

从外套到睡衣,甚至丧服都极美,

后来才知道,这些服装的背后,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贡献,

像缂丝团扇,点翠,绒花,刺绣的各种传统手工绣法,以及剧中有意穿插的书画作品,美食,历史典故等等,不胜枚举。

光乾隆一件黑色龙袍就八个绣工绣了半年之久。

真如此剧宣传中说的,每一帧画面都都是文化遗产。

每一帧的画面都经得起观众的眼睛。

所以,这部长剧一刷剧情,二刷服装并不为过。

尤其主要角色的服装按四季和不同场合,不同功能制备很多,

尤其那些睡衣,真希望这些衣服能出个品牌来开店,一定大受欢迎。

于正不是放出风说会有第二部,非遗还是主打吗,但愿更好。

此剧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把现代人的一些历史观点有意放进剧中,让人物参与调侃,这在过去的宫廷剧是没有的。

比如璎珞嘲笑乾隆俗气,高兴不高兴都喜欢在名画作上盖章就是一个例子。

如果看过此剧的人,但愿和我有此共鸣,

没有看的,即使你不喜欢这一类型,我真的推荐你破例一看。

如今该剧已经大结局,一定有很多朋友会失落一阵子,心绪还走不出那个红墙,想着那样一群人,70集的时间不短,这样的相处也是难舍难离。


看镜中人,朱颜瘦。

看爱与恨,新又旧。

看灯如昼,泪湿透。

看谁来约,黄昏后。



评论(3)
热度(71)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