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怪客      Death Wish

昨日傍晚有急雨,雨后街道清新,

入夜九点,散步在大学围墙外的街道,

围墙内外植物被混合雨后的味道,

丝丝青涩,丝丝清甜,沁人心脾。

这话儿,与这部想介绍的电影倒是格格不入了。

那年第一次看到好莱坞的动作大片,不是在电影院,

是亲戚家一台386电脑,视窗3.2的系统,

连音箱都没有,用的耳机,

四张vcd碟片,其中有两部就是虎胆龙威的一和二。

我常把布鲁斯·威利斯、基努·里维斯、尼古拉斯·凯奇三人放在一起说事,

其实,前者是1955年生人,今年63岁,后两者都是1964年生人,一个年代的差距。

虽然这些年,前者拍的电影不温不火,尤其最近四五年间下坡路明显,但总体还好。

而基努·里维斯如果没有疾速特攻托底,就要步尼古拉斯·凯奇的后尘了。

凯奇的“国家宝藏”是我记忆里最后的足迹。

怀念那“石破天惊”的日子,那“生死时速”的情结。

这部“猛龙怪客”本是抱着祭奠男主角的心态看的,

没想到竟没让我失望,虽是B级片,情结紧凑不拖沓,也并没有多少胡扯。

然后带着这情绪又重温了虎胆龙威系列的五部,虽然这个系列拍到第五部已经黔驴技穷。

警匪片一旦和政治扯不清楚,就好不到哪里去了。

据说第六部在筹拍中,此系列在我看,最经典的还是第三部“纽约大劫案”。

日常散步,嘴边都时不时溜出里面的一段旋律,

喜欢的朋友应该能猜到是哪段音乐。

夏日,凉爽时分,看动作片,闷热,看文艺片,

晴天,看有阳光的电影,阴郁日子,看同样阴郁的电影,

这是我的选择,你呢。




评论
热度(13)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