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alt of the Earth   地球之盐

塞巴斯蒂安·萨尔加多,巴西纪实摄影大师

这部纪录片我分了几次来看的,目前还没有看完。

盐,人类生命的重要因素,地球之盐,不必多说

那些黑白影像,那些饥荒,战乱,环境破坏,,,每一幅作品,我都想留下,会永远震慑人的心灵,让你我感到渺小,不再因为身边事而愤怒,

2015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还有戛纳、凯撒、戈雅等众多电影奖项。

摄影师,你可以拍虫子和花花草草,你也可以关注周围的人类生存现状,

可以拍模特,也可以去拍饥饿和病痛。关注什么决定你的视野在哪里,

别浪费了手里的机器和镜头,

在未来,当一个青年用电脑检索饥饿、贫困、战争、死亡的字眼时,这样伟大的摄影师的作品比较引导他好好审视自我在这个世界的价值。

当然,谁来引导这个青年去检索这些也很重要。

我的相机在书房沉睡有段日子了,很惭愧。



评论
热度(31)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