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dus: Gods and Kings   法老与众神

原本这部电影的名字是“出埃及记”,但是涉及版权问题只能用这个名字了。

摩西的这个故事曾经被拍摄多次,比如“十诫”和“埃及王子”。

我对世上的各种宗教文化都很感兴趣,

所以涉及宗教题材的电影也看了不少,更应该说是很多编剧喜欢带着宗教来讲故事。

这部电影的结尾其实就是耶路撒冷故事的开始了,

这让我又想起了十字军东征和狮心王,想起了“天国王朝”,

作为宗教题材电影,不需要花哨和标新立异,中规中矩的讲好故事就可以了。

这部电影在这一点上做到了。

而电影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在摩西娶西波拉的时候彼此说出的誓言里,

有一句很打动人心:“接受你真正的样子,深爱我所了解的你,信赖我所不知道的你……”

这是我看到听到过的考虑最周全的结婚誓言了。

对于那些缺乏安全感的人,听到这样的誓言心里会更踏实些吧。

评论
热度(110)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