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莱罗伊      JT·LeRoy

这部电影我利用了好几个碎片时间看完了。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是我喜欢的,黛安·克鲁格也是我喜欢的,这也许是我看此片的初衷。影片的叙事节奏有的人觉得琐碎无味,我却很舒适于这种类型的真实感。比如曾经推荐过的作家大卫·福斯特·华莱士的传记电影《旅程终点》就是类似的风格。

乐于看到斯图尔特接下一部部文艺片,反感她最新的那部霹雳娇娃。

最近一直在反省自己观影的态度,一直以来,力求每一部电影自己看过了觉得好才会推荐,但的确也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尤其在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阅读之后,时间是不够用的。

今天刚好读到《视觉》一期中对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的专访文章,前几日也曾推荐了他目前被认为是收山之作的“都灵之马”。那篇对该片的推荐文字自认为写的粗糙极了,其实还是面对大师缺乏勇气表达。

日常每推荐一部电影,都是建立在观看了几部电影的筛选中,在选择看什么的时候,我也会参考一些前人已经留下的线索,但有时线索也无法替代自己的感受。

有的故事是真的打动着我,有的是介于知道它是部好片子,自己却不喜欢的矛盾心理中,一般这种情况我还是推荐,但也声明自己的感觉。

其实最重要的问题是关于文字方面,影评人毛尖的文章我很喜欢,那些貌似信手拈来的观点和涉及电影人幕后的段子都源于其背后大量的阅读。毛尖夫妻都是爱书如命之人。只有如此的积累,才能在一部电影面前让你有足够分量的话说。

这是属于时间的矛盾,也是必须的过程,如果和更新博客的稳定与数量比较,我更在意质量的提升。也算是在这方面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但若按此,两天更新一部的速度就会显得吃力,想想最早就是因为喜欢和兴趣才开始记录,现在貌似成了责任,变了味道,不知这是否也是与初心之间的矛盾。

在今天推荐的这部电影里,其实核心的话题也是相似的,做自己要好过扮演一个角色。

就写这些,不唠叨了。


评论
热度(8)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