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尼凯克   Missing Johnny

侯孝贤2017年领衔监制的一部台湾生活小夜夜曲,舒缓中夹带着每个人的心事,恬淡如流水,却透着踏实。

男主柯宇纶,我是在2010年的“一页台北”中开始关注他,虽然那部戏里他只是演绎一个略带反面的小角色,但是他的演绎给人印象深刻。

而这部电影中备受大众关注的却是有着不同血统于一身的女主角瑞玛席丹,她是经历过生死磨难的人,18岁严重车祸,男友死在眼前,自己也全身伤痕累累,经过多次手术才重生,这样一个人骨子里已经与你我有所不同了,又是第一次出演电影,自然备受瞩目。

张震的父亲张国柱也有出演,喜欢蔡琴的人应该最熟悉他出演的mv。

有人说这是部充满侯氏风格的作品,但我觉得侯氏风格也是台湾电影风格的一部分,自有它土生土长于宝岛的滋味,这也是我对台湾电影最喜爱之处,这是一部适合夏日的炎热中观赏的作品,会给心里带来一丝丝清凉。

万家灯火,人人皆有故事,荧幕里的那个人也许就是现实中的你,或者你想成为里面的那个他。


评论
热度(21)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