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洛   Tharlo

这是万玛才旦2015年出任导演的作品,我之前推荐过的《八月》和《清水里的刀子》他都是以制作人身份出现。他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不仅文字出色,还操刀制作导演电影和纪录片。

作为一个藏族出身的电影人,他不仅仅关注着西藏这一地理位置特殊地区的人群,还关注着其他最基层最朴实的人的生活。

他的电影很像纪录片,不仅仅因为拍摄手法,更源于故事的真实可信。

我们在那故事中都能找到自己熟悉的人性。

一路走来,他参与的作品越来越多的受到关注,最近的一部《撞死一只羊》我近期也会推荐。

本部故事的男主演西德尼玛多才多艺,人生经历丰富,因此他的演绎才让人感觉他不是演员,而就是故事中的那个塔洛。

这是一个关于碰撞的奇遇,是安于自我的生活,还是去寻找新的境地,一个貌似荒诞的故事里却可以找到人最本真的人性渴望。

同时也折射了这个时代,在大山深处的藏民如何面对越来越陌生的山外世界。

在这个故事里,我看到了导演的悲悯之心。


评论
热度(27)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