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弹部队    The Hurt Locker

重温了这部2008年的电影,在那年佳作其实很多,但当时我们被更重要的事件占据心灵。

那时的杰瑞米·雷纳(鹰眼)和安东尼·麦凯(猎鹰)还没有如今的知名度。

而一定要提及的是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她为战争片提供了一个不同于过往的讲述方式。当然在此以后,类似风格的战争题材电影层出不穷。

在女性眼中,战争显然是更加残酷的样子,士兵的内心远比外表要脆弱和敏感。

前不久推荐的《三方国界》也是她的作品,我们能从她的作品中看到不同的角度,关于同一件事情。她会选择更残酷的一面去讲述,而不是好莱坞大片惯用的伎俩。这就让观影者能收获到更深层次的东西,而绝非弹片横飞的动作场面那么简单易忘。加之如今的动作场景都建立了爆炸数据库,未来的电影也许不会再有真实的爆炸发生,都是数字的产物。如果细心观察,你也许会在不同的电影中发现一模一样的火光冲天。

高考第二天,感觉lofter里也安静了好多似的。

评论
热度(11)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