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成为小说家的方法      響 HIBIKI

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如果是早就闻名,那怪我孤陋寡闻了。

曾获得2017日本漫画大奖的柳本光晴漫画作品改编,虽然我没有看过原著,但直觉是部改编很成功的电影,即使单纯作为电影来说也是如此。

故事描写的是十五岁的高中女生響(中文读响)第一次投稿的小说就连获日本两大文学奖,但与才气并行的是她嫉恶如仇的性格,这就是两条最主要的线索。读者会期待看到她的成功,同时又会担心她的暴脾气惹出什么新的祸事,但在我们心里,面对恶人,难道不想立即痛扁一顿吗?所以,作者抓住了读者或者观众的这个心理诉求。

而在两个线索的身后,是“文学梦”作为背景,我想尤其在lofter里的很多人都会在这部电影里找到共鸣。如果说女主角的品格上最让我喜欢的,应该是她面对名利财富的轻视,和对友情的珍重。

我们身边会有这样的人,即使很少,他们平日少言寡语,貌似冷漠,对待一些问题也不会圆润含蓄的表达,总是直言相告。但这样的人内心纯净无杂,只是厌倦俗世的循规蹈矩、虚与委蛇。他们是如熊猫般珍惜的物种,其实更需要被关爱和保护,不要被那些貌似成熟,实际幼稚的社会规则摧毁灭绝。

最近推荐的电影心动的不多,这算一部,期待你们去看,,,,

评论
热度(49)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