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楼    Durante la tormenta

在《看不见的客人》之后,紧接着看了这部今年期望值很高的电影,

但是观影对比之下,有些失望。

首先,这种时空连线的题材并不新颖,蝴蝶效应也有人用过N次。

玩时空游戏最大的陷阱就是在逻辑上是否能够自圆其说。

曾经有一部我非常喜欢的小说《大漠苍狼》,也许就是因为在时间线索上的问题,所以作者南派三叔没有继续这个系列。

这个故事的时间线索最大的问题出在女主角的记忆混淆上。

这种混淆给观者带来的体验是对女主的反感。

她因为帮助了一个男孩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迹,然后她为了心中曾经的情感,想尽一切办法回到过去,但是回去之后她又去找长大后那个男孩,这在属于精神分裂了吧。无论在哪个时空她都不爱现任了。

这次这部电影导演没有变,但是制作方变成了奈非,这样一来,全片由西班牙语变成了英语,嘴型又对不上,配音质量不佳,影响观感。

导演前作中,欧洲悬疑片特有的冷峻风在这部电影里踪影全无,变成了一部不伦不类的类型片。

虽然该片还是在各大网站上得到了高分,我想那也只是对导演前作的肯定罢了。如果下一部再这么整,一定没人买账。

评论
热度(31)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