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才是我的世界   Keys to the Heart

怎么说呢,很久不推荐韩国电影是有原因的。无论什么题材,由韩国人来拍,总会变点味道。过于程式,过于套路化的演绎。辣白菜好吃也不能啥菜都加点。怀念《八月照相馆》那个时期的韩国电影。

就这部电影的故事,如果换做中国导演或者日本导演来拍,也许会更深刻一些。

去掉一些娱乐化的东西,去掉一些无用的线索,加一点文艺,再深沉一点,画面上再干净些,比如把现实主义的拍摄方式更倾向于古典或者形式主义一点点……

不管怎么说,因为有了钢琴,有了音乐,所以就有点小感动,这部电影也就没坏到什么程度,只是等你看完总觉得缺少些什么,这也是韩国翻拍很多电影都变味了的原因。

其实只要你用好了音乐这个主题,很多电影都可以发光,可惜国内类似题材太少太少,我印象里的还停留在陈凯歌2004年的那部《和你在一起》。而主题配乐做的好的也不多,最近感觉最好的是《你好,之华》,不过配乐是岩井俊二。


评论
热度(32)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