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情人    L'amant double

还记得2014年3月25日我推荐了一部拍摄于2013年的电影《花容月貌》,

女主演玛丽恩·瓦斯,导演兼编剧弗朗索瓦·欧容。

时隔四年,也就是在2017年,他们再次合作了这部电影,更大胆的镜头,但是故事已经不再轻松,充满着混乱的思绪,略带惊悚。

女主变了一种美感,是应该叫性冷中性风吗?总之差点没认出来是同一个主演。原来的角色里女主略带青涩,脸颊上还有小小雀斑。

导演在这部电影里加入了更多的艺术元素,镜头更具美感。情节切换基本集中在艺术馆、治疗室和家。但因为剧情中涉及大量幻想,两个治疗室哪个更真实我就不剧透了。涉及心理探求的电影,在故事的逻辑性上有容易让观者迷惑。好在女主自身的迷人弥补了这一缺憾。

女主玛丽恩·瓦斯15岁就出道做模特,从电影中她走路送胯的姿势就可以知晓。她因和该片导演上次合作,得到了凯撒奖最佳女演员提名。一些媒体认为她会成为法国女演员伟大传统的延续。


评论
热度(13)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