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百米   100 metros

拉蒙完成了一次铁人挑战(3.8公里海泳+180公里自行车+42.195公里马拉松),四次马拉松,八次奥运三铁,他有三年病情不曾复发,之后疾病再度找上门,但这并非故事的重点,重点在于一个人不服输的心。

欧洲有五十多万人饱受此病之苦,无数人遭受误解,工作遭遇问题,受到解雇,没有国家照顾……

以上一段话是该片的片尾字幕,故事主人公拉蒙,患有多发性硬化症,在此病发生前,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即将成为第二个孩子的父亲。

这部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合拍片源自真实故事。

一个和他患有相同疾病的芭蕾舞演员曾约定和他一起跑步,但因病情极度恶化而未达成心愿,她对他说,为我而跑好吗?

岳父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是他的坚强后盾,一个个因病离去的病友也成为了他前进的动力,失去了工作,但并没有让他失去信心。

世界上有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那就是人生。我们能做的唯有面对。

片尾曲我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刷了N遍,曲名与电影同名“100 metros”,歌手是西班牙女歌手阿玛伊娅·蒙特罗(Amaia Montero)。

还有,故事里,海边那个银发大眼睛的漂亮阿姨叫玛丽亚·德·梅黛洛,葡萄牙籍演员,她早年曾参演过“低俗小说”,目前我还没看过其他我看过的她主演的电影,如果有新发现我会推送的,她很美是吧。


评论
热度(24)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