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弗朗辛      Marie-Francine

唯美食与电影不能辜负。

如今的法国电影或多或少都要和美食有点关系,然后,就是爱情。

众人皆知法国人开放,但并非不道德的开放,而是建立在人性层面的理解之上。如果让我想想有几位非法国籍女影星在中年之后依然保持卓越风姿,甚至风采更甚,我还真想不起来谁,即使有媒体对哪位明星那么称赞,也未必出自真心。然而法国的女影星却独树一帜的继续美着,绽放随着成熟和持续魅力。

我们不能说这完全取决于法国人对生活的观念,但至少,他们的电影是这样写着,不要背叛自己的内心真实感受,也接受对方的真实感受。

对于这部来自法国的清新喜剧,虽有套路之嫌,女主角被丈夫抛弃,一开始黯然神伤,后来遇到爱情,焕发光彩。但看完此片定会心情愉悦。

扯远了,该片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女主演/编剧/导演都是一人兼任。

瓦莱丽·勒梅西埃,她的年纪和电影中的年纪相当,双鱼座女人。我们对她了解不多,之前的作品也没有关注到,不过这不是她第一次一人分担三份责任,“100%羊绒”和“王宫风云”也是导演/编剧/主演一人担任,后者还得到了凯撒奖提名。她获得的两次凯撒最佳女配是另外两部作品。

法国的喜剧电影众多,但我唯独喜欢类似此片的风格,清淡不腻,也不闹。没有太过深邃的意义,只不过告诉你直白的面对和享受生活的美好。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