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先生   Mr. Long

这是张震和日本导演萨布合作的作品,因为张震是我很喜欢的中国演员,才关注此片的。他的表演风格深沉内敛中带着那么一点点的狠劲,主演的绣春刀系列是我认为近年来最好的武侠电影。

一个杀手因为一次失败的任务,落魄在日本的平民区,善良的小男孩救了他,周围热心的邻居将他当做流浪汉照顾起来,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了一个出摊的小面倌,这段人生插曲注定会改变他和男孩的命运。

如果单纯看看电影简介,你不会想到这其实算是一小部和美食有关的故事。

一个会做饭的杀手,总会有温情的一面。所谓艺不压身,看来,会下厨是男人自救的不二法宝。

前几日还看到了一部韩国影片。讲述几个缉毒警监视黑帮,却不经意把作为掩护用的炸鸡店经营的红红火火的故事。据说在韩国人气极佳,可是在国内却不怎么感冒,因为韩国电影总是娱乐太强,后味不足,所以没有推荐。

但通过这两部,我还是看到了一点,生活的惊喜总是在你不经意的地方。我们唯有耐心等待。

过几天张震的硬核新片《雪暴》即将上映,阵容强大,除了女主倪妮,还有

廖凡、黄觉,以及新晋影帝刘桦。如此食材,一定是一桌好菜。

评论
热度(53)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