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     Vice

当心安静的人,因为别人说话的时候他在看,别人行动的时候他在计划,当别人休息的时候,他出击。(片中的一句话)

当友人提醒我“绿皮书”里的阿拉贡王子变成了大叔的时候,

我想告诉他,这次变大叔的还有蝙蝠侠呢。

这届奥斯卡已经尘埃散尽,终于看到这部电影了。

历年的这个奖项影片都是为了看而看。谈不上多喜欢入选的电影。

不过相对来说,这部电影因其政治传记的题材,让我还是有所期待。

这部片长132分钟的电影讲述了迪克·切尼从一个被耶鲁辍学的学生到号称最有权力的美国副总统一生的主要节点。我们作为一个局外人,对这个人物并不了解,因为副总统在美国就是花瓶一样的存在,这一点我们在诸如“纸牌屋”之类的电影点视觉中都可以了解到。

但是同样的职位在不同人的掌握下就会起到不同的作用,这也是这部电影成行的初衷。

导演兼编剧亚当·麦凯也曾是电影“大空头”的导演和编剧,那部作品为其赢得了一个小金人,“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也曾是那部电影的主演。但在这部电影里,贝尔奉献了更为出色的演技,还有体重。在电影即将结束的一刻,我忽然意识到我早已经忘记了那个蝙蝠侠的存在,认为出演男主角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这部电影在剪辑运用上也可圈点,比如小布什找切尼商谈副总统职位的时候,切换的鱼咬钩镜头;小布什在做电视直播讲话时桌下抖动的脚和当时伊拉克被空袭时一个躲在桌下平民的脚做对比等等。

结尾字幕处,一个个精心制作的鱼钩都有故事元素在里面。后面的彩蛋也尽显幽默。

像去年的“至暗时刻”,前年的“华盛顿邮报”,以及刚才提到的2015年的“大空头”和“聚焦”,这些电影被我归为一类,也是我很喜欢的题材。只不过一般此类电影涉及的专业词汇和人名较多,语速很快,有时不得不按暂停或者回放一下。但依然看的津津有味,食欲大开。其实这样的好电影每年也就那么一两部。不知道下一部会是谁。从目前了解的2019年片单里,我还没有发现线索。虽有一些戏骨加盟的大电影,但都不属于这一题材。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