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暖阳/我心渴望阳光    Un beau soleil intérieur

朱丽叶·比诺什一直是位高产的表演者,从她的每一部作品里,无论何种题材,我们都可以发现她一直在表演的路上尝试,试探自己的深度和广度。

虽然她不再年轻,和“浓情巧克力”时比较,和“布拉格之恋”时候比较,和“蓝色”时候比较,和“英国病人”时候比较,

在我看这部小众而具有一定实验意味的电影时,我一直在被回忆,被刚才提到的那些电影里的片段,场景。

但她没有停下来,她在让自己的时光在电影里尽最大的努力。

在电影圈子里,有些人是明星,但只有其中的一部分称得上是演员。

回头说说这部电影的故事吧,

虽然貌似乏味的剧情,却映照了很多敏感人的内心真实历程,

在孤单的时候,既渴望又拒绝,担心变成了挑剔,

在法国电影里,很多心理的想法是可以直接表达的,我们作为观者也会理解,

但如果身边有人对你说了电影里的话,你却会觉得他不正常。这就是我们的文化。

不同的电影遇见不同的人,这部电影是留给敏感者的,留给我们内心压抑着渴望,却无法释放的时候。

心理学里有个说法,叫渴望被回应。没有回应就是黑暗,回应便是阳光。

评论
热度(30)
© 戒不掉电影/Powered by LOFTER